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读后感2000字
借着光,我从背包里翻出一本浅色相册,翻到第12页,这一页恰好夹着一张明信片,上面映着的是一座红色的山城,那是京都的秋景,有着漫山的红叶踏着秋而来,似是一转身,便能融进整个世界的艳丽。
京都——没错,就是这里了。我第一次写信给12岁的自己,就在这里。
那年你说,你向往未来,期待着更远的以后。可这么久过来了,这一路上我还是在跌跌撞撞。那时侯的你勇敢得让我羡慕,哪怕是勇敢得笨拙,却也是一种成长。
这些年,做过一些梦。飞过山川,越过阔海。在海的另一端,搭上新干线,去握一握寂光寺里的石头,尤其是在水中被流水潺潺滑过的黑石,捡起来还能感受到水的余温,滑润的石头表面,反照出一片沉静的天空。
这些年,走过一些路。但我依然想向你道歉。你那么向往京都,我却还是没能带你再去望一眼漫遍山城的落枫。你曾经写在许愿纸上的那些条梦想的路,我也还没有帮你全部实现。从乌镇的西栅到蜀道的栈桥,从库布奇的沙漠到哈尔滨的雪场。总有一天,你心里的那幅地图由我来补全。
这些年,遇过一些事。在看多了之后,和从前的你相比,我更多了分沉默,请别说是丢失光芒。我的光芒,还在这里,只是换了方向,只是专注在一件名为“成长”的大事上。
1/5这些年,路过一些人。或爱,或不爱,却从未尝试恨的滋味。当然,我也不想你明白,无论是错过,还是放过,总归是过去——过去了便不要再提了。但我却想告诉你,要始终对世界充满感激。
这些年,写过一些字。写过你的梦想,如含苞未绽的花朵。写过我的彷徨,是自己的另一番模样。我也写过整个你。我以为把你写下来,你就活在了这个世界上。我们相遇过,时间是铁证。后来才发现,旧故事里可遇到的,只有最真实的自己。
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诉你更多的关于这些年,然而思索再三,却还是决定到此为止。如今的我,跨上了与你相反的梦的航程。你走你的路,飘荡在旧时光里。我走我的路,挑战在更远的未来。
列车还在行进着,穿过漆黑的隧道,灯光明明灭灭。我正搭乘着黑夜,追赶着黎明。
亲爱的,那年的自己,我就要出发,去看一看我们曾经的遇见与未曾的经历。待到天光明亮时,故事又翻了几翻,我们又会走到哪里。
继续走下去,继续往前行。
我们的征途在星辰大海。
2/5可是你曾是否仰望星空?醉人的蓝,仿佛不代表忧郁,而是鱼儿游泳的轻快自由。星空之上,星辰闪烁,蔚蓝的大海为底板,将无数个时空汇聚于此,带你打破堡垒,前往探索,无畏无惧。
少年的征途是星辰大海,有着我爱的繁星与月光,和我所要的浪花与海风。
星光不问赶路人,时光不负有心人。
你羡慕他人的成就,于是,你给自己制定了一堆计划,满心幻想自己的那华丽的蜕变,却在现实中始终没有迈出那第一步。你希望自己从容的面对生活,自信的面对他人,拥有很多的知心朋友,却在买回一大堆培养学习效率、训练学习的书籍中望而却步。
你一边又一遍的告诉自己,鼓励自己要坚持,却又一次又一次地将之抛诸脑后,尽情享受,等你玩够了,又承受不住内心的谴责,再分反过去看那些所谓的心灵鸡汤。尽管你理想再美好,可真正面对时,你却依旧在原地踏步。说到底,懒惰也可以被说成知难而退。懒惰并不可拍,可怕的是你并没有战胜它的决心。
你还有许多未完成的梦,你有什么资格停下脚步?
毕淑敏曾说过: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,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;如果此时你不知道该往哪里走,那么此处便是你的葬生之地。是的,我们必须清楚自己的方向,眺望征途想象过程,或许前路永夜,即便如此我们也要前行,因为星光即使微弱也会为我照亮前途。
顾城说:你不愿意种花,你说,我不愿意看它一点一点凋落。的确,为了避免结束,你也避免了一切的开始。你不愿放下过去,又怎知前方等待你的不是锦绣前程,你的征途不是星辰大海?
3/5宇宙山河浪漫,人间点滴温暖,都值得我们前进。星星之火渴望燃烧而有了燎原之势,涓涓细流渴望奔腾而汇成江湖河海。要把所有的也归还给星河,把所有的星光归还给疏疏落落。
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,我们要跟着光。
少年,青春可以有肆意张扬,可以有年少轻狂。我们不急于求成,始终坚持内心,披荆斩棘,虽一路走来皆是坎坷,但毕竟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。
我们要跨过星河迈过月亮去迎接更好的自己;明日之我,心中有丘壑,立马振山河!
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。
中考于我,似乎仍是个模糊不清的概念。只是从升上初中便懵懵懂懂地意识到,中考重要至极,仅此而已。但现在,我已经是个初三学生了,中考的概念不再混沌,它在我心目中,已经变成了最近的梦想。
犹记上学期某个夜晚,我与妈妈偶然路过学校。我心目中的夜间校园是静默于万物之中,安静而庄重,但眼前的校园亮如白昼,与这光相比,漫天星光也暗淡了几分,只能依稀辨认。那时我只是想,这些同学们可曾会想到他们辛勤学一习一的身影,能够给当时初二的我如许的鼓舞,这灯光为他们的“中考梦”镶上4/5一层银边,也装饰了我那刚刚萌发的梦。而今,他们顺利度过这星辰大海,这灯光也早已映照下我的影子了。
体育,是我的弱项。每天大课间的跑步,便是我的噩梦。刚开学的那几天,由于已有两个月不曾有过剧烈运动,我难以承受如此高强度的锻炼,每次都是远远地落在队后。几圈下来我仿佛已是一具提线木偶,一呼一吸都如铅般沉重,双一腿的迈动也几乎只是靠着惯一性一,更是无法顾及不断涌一出的汗。每每下定决心改变现状,却总是力不从心。但几周下来,情况有了转机,我发现自己在跑动时,迈开的步子极小,这也许是我如此之累的原因。我便有意识的去改正,在跑步时,尽量迈开步子。这一次,三圈下来,我竟然紧紧地跟着领队,不再落在队后。我不停地向前奔跑,把这个梦当作最终的方向,这一次,我做到了更好,我也相信之后,一切都会渐入佳境。
筑造一个梦,需要几步?对我来说只有一步,勇敢地去追逐它,继而实现它。我们需要时刻铭记,自己的征一途是那片星辰大海!梦想能成就你,可也需要你去成就梦想。筑梦路上,梦想总在,只要我们不怕困难,梦想便有无限可能!